close
本文引用自shinmiao001 - 《華爾街大騙局》痞客邦會員獨家試讀活動引用網頁
untitled.bmp

騙局?

誰騙了誰?

這本書看完後

不斷的想著這些問題

書中主角的名字一度讓我笑翻

"雨航"

我想起了瓊瑤筆下喜歡跟女主角手拉手跑沙灘的男主角

會鼻孔撐大 滿臉淚痕 激動的跟女主角說"今生今世不能沒有你"的男子

華爾街大騙局中的雨航可冷靜多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會是本金融術語和注釋大亂鬥的專業書籍

翻頁之前是有些負擔的

畢竟我對數字沒啥概念

投資不用說

股票期貨啥米碗糕的

你問我哪裡有好吃的碗糕可能我還比較有頭緒

幸好故事開場沒多久

雨航的上司彼得就在面試出奇招了

冷靜的書中主角應對得體

我也看得通體舒暢

勾起了閱讀的興趣

放下了心中對專業術語的疑慮

中國人到華爾街奮鬥的題材

華人讀起來特別有滋有味

故事鋪陳也不單調

雨航和女主角解釋一些金融術語的片段我最為喜歡

深入淺出的讓讀者跟華爾街裡玩的把戲有了共鳴感

偉人傳記大家也看了不少

小人物到異地打拼成材的故事總是討喜得多

異鄉工作的考驗

家人間的摩擦

內心的善惡糾葛

對主角感到

不捨

搖頭

厭惡

恍然大悟

閱讀的時候我常停下來思考

假如我是雨航

故事會怎麼演變

雨航的性格到底是

冷靜

奸巧

故作堅強?

之前也看過以華爾街作為故事場景的書籍

一樣的嘲諷語氣

不同的是第一人稱的國籍

能去外國留學工作是很多人的夢想和目標

真正身陷其中的甘苦

又有幾人能知

人總是羨慕著自己達不到的境界

因為未知而嚮往

卻又因為深知而退避三舍

想從中脫身早已無處可躲

以為逃離了心中的煉獄

貪婪之火早已讓人化為灰燼

就像數字的多寡常牽動著許多人的喜怒哀樂

挣錢挣得少了怕面子掛不住

錢賺得多了又怕守不住

守得住了才發現自己孤獨無助

金融風暴前

華爾街是成功人士的幸福之地

風暴後成了哀鴻遍野之地

人生無常

利益無償

讀著讀著突然慶幸自己的平凡

轟轟烈烈也好

汲汲營營也罷

人生的潮汐

誰能控制

騙局

自己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翻頁

闔上書

故事結束了

其中的悲劇是身邊多少人的生活縮影

我倒抽了口冷氣

不算薄的試讀本 兩天內就看完了

中間包含了捨不得一次看完的情緒

數字這種玩意兒

說穿了不就是遊戲的籌碼

小時候納悶公式的複雜

長大了體會人性的狡詐

華爾街可說是人性和數字間的拉拔場地

榮華富貴一夕就能歸零

誰輸了數不盡

誰贏了?

恐怕只有看戲的讀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se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